中国科大首届“毕业舞会”华丽上演

2013-09-05 16:32:4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6月19日晚,“中国科大2012毕业舞会”在东校区郭沫若广场热烈登场,轻快的舞曲、炫目的灯光、欢乐的气氛,为毕业季节的中国科大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下午六时许,骄阳刚刚退去暑热,清风徐来,乐声渐起,不少师生就来到郭沫若广场周围,静静地等待活动开始,而各毕业生班集体代表则精心梳妆,聚在一起合影留念。

  在校学生西洋乐团的音乐伴奏中,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走秀”和签名开始了。事先报名的50对同学手拉手慢慢走过长长的通道,到毕业舞会主题背板签上自己的名字。虽然没有红地毯,但他们带着爱、自信与沉静的步伐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和赞叹。 

  “毕业舞会”这种形式,就是毕业生为自己精心挑选礼服,扮演“公主”、“王子”的舞台,也是毕业生表达真情的重要形式。一对对同学幸福牵手,不时引发阵阵欢呼。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读了鹿明副书记的深情寄语:舞动青春,舞动未来,祝同学们事业辉煌,爱情甜蜜,科大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音乐响起,毕业舞会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下到舞池,随着音乐旋转起伏,身着华服的舞者间或也跳到台上一展舞姿,或华丽,或飘逸,或激情,或舒缓,校学生体育舞蹈协会的同学们则热心地在场中扮演“教练”,吸引场边同学勇敢下场舞动起来,整个郭沫若广场变成了欢乐的小世界。

  舞会最后,是分享舞会蛋糕的幸福时刻。蛋糕上“鱼跃龙门,前程似锦,永远科大人”字样既代表了深情的祝福,也代表了真挚的留恋。在甜蜜的分享和深情的依依不舍中,中国科大2012毕业舞会落下帷幕。

   毕业舞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2012届各毕业班集体、信息学院学生会和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校学生体育舞蹈协会与西洋乐团协办,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提供了赞助经费,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等为毕业舞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