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

2022-01-01 10:57:2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在环资楼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党政领导干部、教师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及教职工聆听了此次宣讲。

王晓平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磅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王晓平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王晓平从《决议》起草中着重把握的三个要点、《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决议》的主要框架等七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

王晓平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是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决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三是要坚定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四是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王晓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为我们的实际工作提供指导和根本遵循,一次解读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各级党组织需要系统深入的学习,掌握其思想内核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实践工作,为我们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做思想保障。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