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举办

2021-12-28 12:12:4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各研究院所的风采、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深同学们对“科大人”身份的认同,更好地融入科大这一温馨的大家庭,12月19日,我校举办2021“科大·温馨家园”所系结合学生联谊活动。

副校长杨金龙院士,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科教融合学院和所系结合联合培养的学生近两百人参加了活动。本次联谊活动包括游园会、包饺子和参观校史馆三个环节。

中午12点,游园会正式开始。杨金龙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说,中国科大始终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进入新时代,学校积极探索“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新机制,建设科教融合学院,实现了校所研究生教育实质性地融合,加快推进了研究所和学校在人才链上的有效对接,将“所系结合”工作再次推上新台阶。杨金龙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知行并进、学以致用中稳步成就自己的事业;要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将蓬勃昂扬的朝气带到未来奔向的专业领域当中。

此次游园会包括七个区域,分别是云游所系、logo修补匠、投壶、心愿墙/时光剪影、巧手添香、九九消寒图、幸运大转盘。游园会环节,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不仅收获了小礼品,而且对各院所的背景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精彩的游戏环节过程中,穿插了舞蹈表演、歌曲串烧、乐队表演和个人solo,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气“冬至”,活动邀请了各研究院所的同学代表参加包饺子活动。同学们边学边包,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通力合作,新奇创意层出不穷,包出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同学们还带来歌曲、吉他弹唱、舞蹈串烧等精彩节目,充满活力的舞蹈和动人心弦的旋律,让活动精彩纷呈。活动最终评选出相应获奖的组别并颁发小奖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温暖气氛。

活动最后是参观校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各研究院所的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科大建校的光辉历程,积极提问和表达自己的感受。通过参观,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光辉历史的了解,也加深了对科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回馈社会。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在疫情防控和冬季传染病高发背景下,本次活动在场地选择、人员规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并得到饮食服务集团、基本建设处、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校团委、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