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圆满完成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21-12-20 20:18:3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18日,寒潮来袭的合肥天气寒冷,但丝毫未影响中国科大学子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热情。早上7时30分刚过,考生已在教学楼前排起了长龙一样的队伍,安静有序地等待入场。

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国科大考点共设229个考场,其中四级考场65个,六级考场164个,共计报考6814人,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报考对象均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为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考试工作实施统一领导和部署。教务处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专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要求,所有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之前,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考生完成打卡。设防疫副主考,每栋教学楼设隔离备用考场,配备医护人员2人,认真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考试前一天,学校教务处在水上报告厅组织召开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培训会,层层落实考务要求,让考务人员、监考人员熟练掌握考务流程和监考要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

考试全程采用标准化考试系统进行监考和录像。考试期间,安徽省考试院巡视员和教务处部门负责人等一起对各考场进行了巡视,认真查看了考场纪律、考试环境、考生答题情况。所有监考人员工作认真、分工明确;所有考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场,纪律严明、认真答卷。各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在全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