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图书,感百年风华——《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分享报告会举办

2021-12-09 20:08:0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读经典图书,感百年风华。”12月4日下午,《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分享报告会在中校区青年之家举办。本场报告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协办,邀请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志高教授作分享报告,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和几十位同学在现场参加。

黄志高老师的报告以《故事的故事——斯诺与红星照耀中国》为题。他首先介绍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的写作背景,随后带领同学们跟着斯诺先生的脚步,回到了1936年6月至10月的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一起探寻当时红色中国的点点滴滴。通过斯诺先生的文字,同学们看到了红军的艰难困苦与顽强拼搏,看到了统一战线,看到了军民鱼水情,看到了毛泽东等一批党和红军主要领导人的人格魅力。最后,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本书的深远影响和斯诺先生对中国的深厚感情。

报告会上,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带来了分角色朗诵《同红军在一起》,再现了斯诺先生采访红军战士的场景;2021级本科生陈祎昀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最后,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自2019年起,校团委、校学生会面向本科新生开展“悦读”计划,通过精心挑选赠送书籍,并组织开展读书报告和分享会,鼓励同学爱上阅读,助力营造书香校园。在建党百年之际,2021年新生“悦读”计划将《红星照耀中国》列入赠送书籍,希望同学们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快树立“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远大志向。


(校团委、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