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排球队喜摘2021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大学生排球比赛双银

2021-12-10 20:06:5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3日至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巢湖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安徽排球学院协办,安徽省学校体育协会执行的2021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大学生排球比赛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资格赛在巢湖学院球类馆举行。本次比赛分甲乙丙三个组别,在司友志和崔峡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男排队和女排队分别参加了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的比赛,并在近20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摘得双银。

12月3日,为期三天的甲组小组赛正式开赛。赛场上,我校排球队呈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在紧张的赛场上分析局势,实时调整比赛策略;每场比赛后,队员们在司老师和崔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复盘,分析场上表现,总结经验不足,并制定下一场参赛战略。最终校男排队以三场3:0的优异成绩夺得男甲C组第一名成功出线,校女排队夺得女甲A组第二名成功出线。

12月6日起比赛进入淘汰赛,首日进行的是四分之一决赛。我校男排对战的是曾多次取得冠军的安徽农业大学男排队伍。此前,在两队开展的友谊赛上,我校队员们因状态不佳未能取得胜利。但此次对战中,队员们在总结小组赛经验的基础上,稳住心态,将战术讨论铭记于心,继续发挥前几日的实力,最终以3:1的成绩赢得安农大,晋级四强。我校女排队依旧稳扎稳打,以3:1的成绩打败安徽工业大学女排队,成功晋级四强。

12月7日进行的是两强争夺赛。我校男排保持住了前几场比赛的竞技状态,在对战安徽医科大学时连胜三场,晋级两强。我校女排队面临的对手是女甲A组第一安徽师范大学女排队。值得一提的是,在4日进行的小组赛中,我校女排队与安师大已进行过较量,小组赛上安师大以微弱优势战胜我校女排队。此次两强争夺赛中,两队再次相逢,我校女排队开局不利,失去一局,但队员们立即调整心态,重振旗鼓,最终以较大分差连胜三局,成功挺进决赛。

12月8日,我校男排队和女排队同时进行决赛。我校男排队对战的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男排队。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开局领先,获得首局胜利。随后,安中医发起猛烈攻势,力量大,节奏快,我校队员因多日高强度比赛体能开始下降,连失两局。比赛来到第四局,我校队员总结前两局的失误,重新调整状态,奋力拼搏,多次打出精彩的拦网,限制对方的进攻,拿下第四局的胜利。然而,由于我队队员在体能与气势上不敌对手,最终以三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我校女排队对战合肥工业大学女排队。我校队伍开局处于微弱劣势,但队员们相互鼓励,把握每一次发球和攻球的机会,比分紧追对手,最终赶超,拿下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双方比分相互赶超,比赛十分焦灼,可惜的是对手拿下了第二局的胜利。由于我方队员体力逐渐不支,出现失误,在随后两局中惜败。我校女排队荣获亚军。

我校男排队与女排队在此次比赛中共同摘得银牌,创造了我校排球联赛史上最好成绩。“球不落地,就永远没有结束。”这是我校排球队一直秉持的排球精神。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赛场上,排球队员们都不畏伤痛,挥洒汗水,用坚持不懈诠释着热爱,用团队配合展现出激情。希望我校排球队能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再创辉煌!


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