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科技传播系博士生译著获评“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2021-12-02 21:43:0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26日,科技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公示的通知》,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博士研究生柏江竹同学的译著《极简天文学》获评“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科技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活动。全国各地方、部门共推荐434册(套)作品,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评选出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100册(套)。

天文学是研究宇宙的科学,同时又是与人类文明起源和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我们头顶之上的天空见证了地球的演化和人类的兴衰,《极简天文学》拉近了人类与宇宙环境的距离,用平实的语言启发人们仰望星空,回答了人类心中的宇宙之问,是献给大众的一本星际漫游攻略。

此次获奖,彰显了我校在科普工作方面的扎实基础,对推动我校特色文科建设有着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也是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学科发展的成果。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