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带队调研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

2021-11-23 22:08:1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21日下午,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带领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省政府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叶晓明,合肥市市长罗云峰,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综合秘书室主任金宗顺一行来到中国科大,调研国际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国金院”)。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金院院长余玉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和周正凯陪同调研。

王清宪一行首先参观了国金院1号楼平层教室、U型教室和案例室等。在平层教室,余玉刚结合大屏幕介绍了国金院整体运行和省校合作情况;参与调研的省市领导就国金院二期规划进行了讨论。

随后,王清宪一行实地调研了EE高端培训中心、智库中心、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入驻企业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业中心、校园创业中心、EMBA中心、MBA中心、MF中心以及报告厅、食堂等,并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了解国金院各功能区入驻及运行情况。

朱长飞代表学校对王清宪省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科大在安徽办学50多年,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大扎根安徽,奉献安徽,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未来中国科大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三地一区”建设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加强与安徽省委省政府交流合作,助力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全面促进安徽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培育。

王清宪对国金院运行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许,对国金院二期规划表示支持;并要求加强科技与产业结合型人才培养,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要立足安徽、放眼全球,积极探索科技产业组织人才的培养机制,更好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通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的通道。

调研中,王清宪对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让创新活动成为经济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打破创新活动与经济活动相脱节的桎梏,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充分融合。二要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对接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科技研发和产业需求的互动耦合,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共同创造价值、分享价值,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三要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培养更多实践型、实战型人才,优化专业设置,科学设立课程和培训体系,注重跨领域、跨学科的集成创新。四要促进本省高校毕业生更多在安徽就业创业,完善相关政策机制,营造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夯实“三地一区”建设的人才保障。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