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10-29 22:02:3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各院系团学组织负责人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18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开班仪式。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宣读《关于举办第二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第二十八期培训班的通知》,就有关工作安排、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培训纪律和成绩考核进行了强调。

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潘应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学生骨干应当以身作则,全面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更将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应用、提高作为学习的最终目标。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当前,学校也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家能够在新时代中磨砺青春,追逐梦想,恰逢其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履职尽责,严格自我管理;三是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他强调,学生骨干更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丰富自己、积极投身实践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在主题团课环节,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做了主题为《做追求卓越的团学骨干》的团课分享。她以中国科大青年、团学工作格局、团学工作实务、团学骨干修养为主线,介绍了党领导下的共青团为主导的高校青年组织体系,分享优秀学生骨干的标准以及如何加强团学骨干自身修养等内容,并提醒大家要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的之间的关系。

团课分享结束后,学员们一同观看了“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永怀初心》《科学之光》《月是故乡明》真实生动的展现了郭永怀、严济慈、钱临照这三位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激励着新一代师生在学术上努力超越、精神上继承弘扬,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更加辉煌的科学家精神。

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校级团校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在后续一个月的时间里安排主题团课、团学实操、分班学习、线上学习与网络考试、心得体会提交等环节。培训班将通过系列培训切实提升各级团学组织服务水平,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在培养“六有”大学生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