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上海总领事Pit Heltmann先生访问中国科大

2021-10-27 21:58:1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2日下午,新任德国驻上海总领事Pit Heltmann(贺德满)先生一行访问我校。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在国际楼会见来宾并举行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潘建伟院士对Pit Heltmann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潘建伟表示,中国科大与德国高校、科研机构保持着长期和紧密的科研合作,不仅自己与德国有着“不解之缘”,我校许多师生也曾赴德国进行交流访问,获益良多。未来中国科大将进一步通过设立国际化发展基金,构建国际化课程,打造国际化交流品牌,拓展对外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希望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未来可以继续对中国科大对德合作事业提供支持与帮助。

总领事Pit Heltmann先生感谢了潘建伟院士的热情接待,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小而精”的办学特色以及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Pit Heltmann先生期待德国的高校、企业以及科研机构能够与以科大为代表的顶尖中国高校建立长期、坚实的合作关系,鼓励德中两国学生、科研人员开展更多交流与互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此外,双方还就学生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会上,王晨就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对德合作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会前,Pit Heltmann总领事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大博物馆,重点了解了科大筚路蓝缕的二次创业经历以及南迁五十年取得的喜人成果,Pit Heltmann先生对科大始终葆有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赤诚之心表示赞叹。

会后,Pit Heltmann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大型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实验装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