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第九届编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10-22 18:50:3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21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以下简称科大学报)第九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校领导、学科编委、各期刊编辑部和期刊中心工作人员近100人参会。会议主要介绍了期刊中心和科大学报的工作进展,探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学报执行主编罗喜胜首先致辞,他肯定了科大学报自去年改版至今的工作成效,对各编委为学校、期刊所作的学术服务表示感谢。他希望在编委和编辑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加快把科大学报建设为具有科大特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科技期刊。

科研部部长、期刊中心主任黄方对科大学报近期工作和未来计划做了详细汇报。黄方介绍,在学校的支持下,科大学报秉着“建设高水平学术交流与成果展示平台”的初心,完成了改版、成立期刊中心、调整人员架构、编委换届等工作。在科大学报编委的支持下,实施了一系列提升稿源质量、扩大宣传力度的举措,在约稿、审稿、提高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科大学报编委听取了报告,在科大学报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从审稿流程、宣传方式、期刊英文名称更改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这对科大学报提高办刊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薛永泉副部长向全体编委表示感谢,希望编委更加支持科大学报的发展与进步。

此次科大学报第二次编委会议的召开,为科大学报科学规划未来、精准发展定位、合理安排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科大学报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奠定了基础。


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