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出版社获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 实施工作优秀单位

2021-07-23 11:35:1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近日,接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文件通知,校出版社获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实施工作优秀单位,并获得为期3年每年增加一个国家出版基金申报名额的奖励。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编制,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学术研究和出版水平的最重要的国家出版规划。

“十三五”期间,校出版社以内容建设为中心,上下一心实施精品战略、抓重点项目出版,积极承担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在国家重点出版项目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点项目策划与组织实施能力显著提升,共获批“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及中长期规划项目24项,位列全国前列、C9高校第3位,因突出表现使安徽省“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获批数量在全国位次靠前而受到安徽省委宣传部重奖。一系列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重大出版工程的实施,使校出版社在业界影响力显著提升,连续3年获中宣部社会效益考评优秀等级和出版质量满分,一批优秀图书得以出版,如《量子科学出版工程》连续3年位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自然科学类第一位,成为我国科技学术出版示范工程;《中国植物大化石记录》被国家版本馆点评为最值得期待的科技新书之一;《中国国家创新生态系统研究》对于社会转型背景下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战略意义,对各层级的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引导价值。

《量子科学出版工程》

《中国植物大化石记录》

《中国国家创新生态系统研究》

目前,校出版社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重大布局和我校科研亮点及优势学科方向,正积极申报“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谋划一批重点学术出版工程,相信校出版社在“十四五”会取得更好成绩。


(校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