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体育竞技类项目比赛顺利举办

2021-07-23 11:33:5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进一步调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提高老同志关心体育和关爱健康的自觉性,为创建和谐校园作贡献。7月20日至22日,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主办,中国科大老年体育协会承办的离退休教职工体育竞技类项目比赛在东区和南区顺利举办。

本次竞技比赛含台球、跳棋、扑克牌(掼蛋)、门球、乒乓球女子单打、乒乓球男子单打,共计6个比赛项目,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赛出了风采,赛出了老同志的精气神,促进了老同志们身心健康。

在门球比赛中,老同志们在赛场上精神焕发,挥杆对垒时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气氛融洽,精彩的比赛迎来观众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老同志的活力。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胡宝景老师和方桂芹老师荣获第一名。

扑克牌(掼蛋)比赛既能让老同志们开动脑筋,提高分析、判断能力,又能增进老同志们之间的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报名,共有40对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有竞争也有配合,场上严肃认真,场外欢声笑语。经过一上午的比赛,牛玉进、杨美华、胡德生、程学新四位老师赢得了比赛,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祝贺。

跳棋比赛益智益脑、趣味性强。比赛中,老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思考,在六角棋盘你来我往、借力打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乐和谐。最终陈江峰和徐锡林两位老师凭借高超的棋艺荣获冠军。通过此次跳棋联谊赛,老同志们加强了交流、愉悦了心情、增进了友谊,展现了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乒乓球比赛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组。老同志们信心十足、满怀激情,提前到赛场进行了抽签和热身。赛场上角逐激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拼尽全力、积极跑位,分数在你来我往中交替上升。双方参赛人员互相喝彩、鼓劲,整个赛场气氛欢乐和谐。最终乒乓球男单一等奖被刘杰老师收入囊中,乒乓球女单一等奖则由陈福芝老师获得。

7月22日上午,台球比赛在南区体育馆台球室精彩上演。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抖擞,或挥杆进攻,或稳固防守,尽显老者风采;场边观众的喝彩声、助威声互相交融,不绝于耳,大家尽情享受着每一场赛事。最终,张勇和宗鸿征两位老师凭借高超的台球技巧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技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和老年体协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准备充分,周到服务,确保了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