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教学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2021-07-19 19:01:2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15日上午,校教学委员会主任、校长包信和主持召开校教学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等32名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包信和在会上指出,两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任务下了很大功夫,尤其是“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发布以来,全校有关部门认真对照,扎实开展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对辛勤工作的教师表示感谢。学校教学委员会作为负责学校教育教学事务的专门机构,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着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审议和指导作用,为学校制定教学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提供建设性意见及决策方案,为全面提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服务。他要求,继续做好教材建设,鼓励校内高水平专家学者编写优秀教材,打造一批具有中国科大特色的经典教材。继续加强通识教育,加大对本科生急救知识的普及,引导学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进展情况的汇报、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整体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教学工作特别突出者申报教师岗位专业技术职务聘用的基本条件、新增本科专业“空间科学与技术”的申请以及各学院新版本科培养方案。与会委员们重点就教学通道聘用的基本条件、新版培养方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