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业务培训与交流会

2021-07-19 18:58:4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8日,学校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业务培训与交流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章晨主持,各单位财务报账人员、新进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学生报账员、学校所属分支机构财务人员、全校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黄素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将党史学习的成果更好地应用于实践工作,财务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牵头并联合科研、资产、审计等部门共同举办本次业财融合政策培训,为广大师生办理日常业务提供有效的引导和帮助,确保国家财政经费的有效使用。

章晨对财务审批管理办法进行政策宣贯,重点从审批人、审批权限、审批内容、审批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解读。财务处副处长路媛媛结合报销业务常见问题、“急难愁盼”典型问题、审计检查发现问题,对各项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介绍。

科研部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闵石头就纵向科研项目管理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全流程及各类政策、信息获得途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办公室熊燕就固定资产处置实施细则、流程化具体操作与案例分析进行了讲解。审计处工程审计办公室主任詹传妮就当前内部审计工作形势、审计视角下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及典型问题案例进行了业务提醒。

在业务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深入沟通交流。


(财务处、科研部、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