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

2021-05-31 09:10:5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21年5月28日,校纪委召开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座谈交流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杨凡主持。

会上,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汇报了督促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近期“四种形态”运用情况。杨凡通报了我校2021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

毕金初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级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纪委办监察处要结合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落实方案,明确校院两级纪检监督任务清单,层层压实监督责任。

毕金初强调,校纪委委员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密切关注所联系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适时地在校纪委全委会或相关工作推进会上进行通报;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严格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基层党支部选优配强纪检委员,构建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要认真做好日常警示教育工作,结合此次会议通报的我校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抓早抓小,让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关键少数”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