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党旗飘扬在疫苗接种一线

2021-05-24 14:52:1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5月15日起,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我校组织师生进行了分时段、分批次、安全有序的新冠疫苗第一针集中接种工作。

作为我校疫苗接种的牵头组织单位,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此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机结合,聚焦“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员工。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校医院医务人员有33位,其中党员同志平均占一半。

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我院直属党支部充分认识到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作为保障党的百年华诞、巩固拓展我校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炳乐在疫苗接种工作期间,亲自检查落实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要求全院党员同志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副院长周鹏在整个疫苗接种的筹备和接种期间全程组织落实、协调跟进。

党员刘明是我院公共卫生科的主任,他在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中负责起草我校的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指导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布局设置,布置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对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的调度等工作,刘主任每天都是早早的来到疫苗接种点,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在疫苗接种的四天半时间里,刘主任是现场最忙碌的人。

护理部的查青霜护士长也是一位老党员,每天她一来到接种点,就会穿上工作服,一刻不停的忙碌起来,有时她推着物资分发车到各个接种区发放接种物资,有时她在接种区给师生接种疫苗,有时她又推着小车为现场的工作人员发放牛奶补充体力,一天的工作快结束了,查护士长又要拿着冷藏箱到各个接种点统计回收没有用完的疫苗。

药械科的同志为了接收和看护疫苗,特别成立了“护苗小分队”,党员殷光权同志带头值夜班看护疫苗,由于疫苗资源紧张,疾控中心有时半夜才会将第二天的疫苗送到我校的疫苗接种点,“护苗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的看守在现场,每天分发、回收、统计、看护“娇嫩”的疫苗,确保师生们用到安全、有效、放心的疫苗。

在疫苗接种现场还有许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可爱的党员同志们,他们无不坚守岗位,独当一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攻坚战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院直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积极行动,奋力拼搏,团结合作,让党徽在疫苗接种一线灿灿闪光,让党旗在疫苗接种现场迎风飘扬。


(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