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新冠疫苗第一针集中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2021-05-19 08:52:5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15日至19日,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中国科大组织师生进行了分时段、分批次、安全有序的新冠疫苗第一针集中接种,总接种人数为22694。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前往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王晓平等陪同。

中国科大综合体育馆是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临时接种点。现场共设置20个接种点,每个功能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快速定位、有序接种。接种面向18-59周岁、未接种疫苗的全校师生。在总体安排上,15-16日首先安排学生接种工作,然后17日主要是各学院教职员工,校领导和机关部门教职工安排在靠后的18日。19日上午为因上课、出差等原因未按时接种的师生完成补种。

舒歌群、包信和分别来到接种点,看望、鼓励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老师、同学们,关心、慰问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学生志愿者、工作人员,检查了接种现场的各个环节,包括安全检查、引导解说、留观设置、疫苗保存、应急处理、施工建设等,确保每个环节都秩序井然、妥善合理,接种的师生安全安心。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集中接种工作,全校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了大量的细致准备工作。校医院牵头承担了集中接种的组织工作,医务人员坚持完成每天高强度的疫苗接种任务,他们的隔离衣和手套都汗得透湿。为保障全校师生接种安全,在附属第一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异常反应处置区特别配备了移动ICU急救车和安徽省最专业的急救科主任专家和麻醉科专家团队。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根据全部学生的课表,精细排出各班的接种时间,以保证接种工作对学生的日常学习影响到最小。人力资源部统合全校教工的各类信息,力争应种尽种。为了尽量减少对学生日常锻炼的影响,基本建设处和网络信息中心连续加班两天,每天工作到凌晨,完成接种场地的全部施工。第一针集中接种完成后,又将连夜施工拆除设施,使综合体育馆能够尽早开放。

接种现场,随处可以见到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和校团委组织的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守护在岗位之上,或穿梭在排队的队伍之中,为前来接种的师生提示接种流程步骤和注意事项,确保接种流程有序、高效。

17级统计系本科生李震涛接种完感受良好,“我感觉接种疫苗的整个过程非常的轻松,接种的效率也很高。接种完疫苗后,我还是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去人员密集处,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新闻中心  图: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