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扶贫干部获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2021-04-23 17:30:0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23日,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大会对在贵州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专职辅导员、挂任六枝特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林高华同志,校团委青年发展办公室主任、派驻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第一书记徐晶芝同志均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林高华同志、徐晶芝同志于2019年10月被选派到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一年多来,两位同志在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指导与支持下,在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中国科学院的部署安排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林高华同志通过到各乡镇、村居调查研究,掌握六枝特区各方面发展现状,认真分析脱贫制约瓶颈,思考总结扶贫工作的着力重点和对策建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接学校相关单位,开展支部联建、人员培训、扶贫采购和青少年科普讲座等活动,积极申请中科院科技扶贫经费,主动联系中科院研究院所和相关领域专家,为六枝特区特色种植、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徐晶芝同志驻村以来,吃住在村,紧紧围绕“一宣六帮”职责,狠抓党建促脱贫,实现村贫困人口“清零”,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帮助村按“合作社+龙头公司+农户”模式发展猕猴桃特色产业1300亩;从学校争取资金为村新装和维修太阳能路灯,为村小学建设科普馆,开展“春蕾计划”资助村贫困女童。两人的工作得到了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林高华同志、徐晶芝同志在获得表彰后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再立新功,继续努力为六枝特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中国科大人的更大贡献,出色完成学校承担的定点帮扶任务。


(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