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时光之敬”中区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20 09:06:1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4月18日,我校首届“时光之敬”中区嘉年华活动在中校区成功举办。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包信和院士,本科生院、书院、教务处、体育教学中心、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活动,与现场2000余名学生畅游嘉年华。

包信和前往嘉年华各展示区域,与现场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向活动组织方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介绍到,书院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里重要建设内容,致力于营造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学生家园。他指出,此次中区嘉年华各项活动都是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动设计形式多样,很好地调动了学生作为主人翁共同参与到书院社区文化建设中的积极性。他希望,书院能更好地营造学生温馨家园,成为学生工作的思路阵地和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文化阵地。

“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开幕式现场,由学生龙舟协会带来的舞龙表演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学生主持人俱乐部朗诵《人民万岁》、学生轮滑协会和滑板协会精彩的表演秀、学生古琴协会演奏《高山流水》、学生配音社和炫音社等共有9个学生组织带来各具特色的演出,展现了一场高水平文化盛宴。在中区沿线主干道上,一个个红色帐篷下由各学生组织精心准备的互动展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与。党史知识竞答、趣味你画我猜、制作棉花糖、模拟真人CS、街舞、汉服试穿……一个个别具风格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

为配合开展书院教育,全校团学组织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在中校区持续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本次嘉年华活动在四个书院名称中各取一字,创新性命名为“时光之敬”,活动由科大书院、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办,各学生社团和各院系学生会承办。随着体育馆、青年之家、悦动空间等场地投入运行,中校区将围绕书院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科大特色的书院氛围。


(科大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