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举办“少年班论坛——学长面对面”活动

2021-04-14 15:56:1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20年4月7日下午,由少年班学院举办的“少年班论坛——学长面对面”活动在少院308教室顺利召开,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教授出席本次论坛。论坛旨在通过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直面沟通交流,经过自我展示和经验分享,少年班学子的学习与生活起到帮助。

来自各年级的同学们,带着不同的问题来到现场,有的是刚刚适应校园生活的大一新生,但对未来还充满着各种不确定和疑惑,有的是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学生,面临着继续深造或者就业的抉择。

首先作报告的是2016级少年班毕业生吴千樱,修读生物科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郭沫若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等,毕业后到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攻读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吴千樱以“了解我,了解你”为主题,结合专业所学,系统而又条理地将她的出国申请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体验、以及元认知等相关知识娓娓道来,启发大家的思考。

2016级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毕业生胡仲强,现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2020年他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应用物理学理学学士学位,同时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学士双学位。本科期间,他曾获郭永怀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并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两篇论文于领域内的顶级期刊。

在介绍完自己的本科经历后,胡仲强为同学们分析了在申请前的准备、申请时的注意事项以及要扬长避短的问题,与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胡仲强还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成绩优异的他在课余参加了足球队、志愿者活动、支教活动等等,在娱乐身心同时也强健了体魄、磨砺了灵魂。

  在自由提问环节,问题交流环节,吴千樱、胡仲强与师弟师妹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互动,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少年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