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不懈奋斗 附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

2021-04-14 15:55: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13日,附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作推进部署讲话,院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学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刘连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得好”三个方面作出推进部署。

刘连新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作为公立医院,坚持公益属性、服务健康安徽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篇”,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是我们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刘连新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大学党委的部署,学思悟践,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学。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学就认真学,学就好好学,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在思。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奋进之笔”画好意识形态“同心圆”,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悟。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点在践。要坚持知行合一、言能践行,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刘连新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组织专题学习,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开展专题培训,精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临床减负担”实践活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务实作风,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坚定不移地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地践行救死扶伤的事业初心,坚定不移地传承大学科教报国的卓越使命,坚定不移地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