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与工会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15:55:1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21年4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与工会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

在沈浩书记墓地前,师生代表向沈浩书记敬献鲜花,表达追思,共同怀念这位为广大共产党人树立精神丰碑的第一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凯丽同志在发言中,阐述了自己对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认识和自己入党的动机。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凡丽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说,沈浩同志是扎根基层、倾力奉献的基层干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值得我们学习,并鼓励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在学习中勤奋刻苦、在科研中创新奋进,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努力为国家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深入了解了大包干的形成过程,大包干为小岗村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18位农民深夜秘密会议,签下“生死状”包产到户,大家被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所感染,也被当时万里书记的责任与担当震撼,纷纷表示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魄力与精神,值得学习。

在参观当年农家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时,大家感受到大包干给小岗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随着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施行,小岗村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大家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在当时是多么伟大的壮举,开改革开放之对内改革的先河。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深刻领会了这位第一书记一心为人民服务、俭朴节约、勤奋工作的精神,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小岗村之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满怀热情,主动参观学习,加深了对改革开放时期对内改革的了解,并深受大包干精神感召,大家表示会更加积极昂扬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不断学习为人民服务技能,为来之不易的社会主义事业增砖添瓦。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