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中科院计算所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21-04-13 15:00:2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2021年4月6日,“中国科大-中科院计算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科院计算所四层报告厅举行。中科院计算所学术所长、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凝晖院士,中国科大校长助理吴枫出席仪式并讲话,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陈熙霖、陈云霁,教育处处长李琳,业务主管冯钢;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李向阳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中、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以及业务主管陈宇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陈熙霖主持。

孙凝晖院士就如何充分利用所系结合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的战略布局和系统思考。吴枫介绍了中国科大开展所系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和未来发展的思考。双方对基地的建设方案给予了积极肯定,并表示充满期待。

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陈熙霖和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李向阳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基地建设框架协议。孙凝晖院士和吴枫校长助理共同为中国科大-计算所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中国科大-中科院计算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培养、前沿科学研究及实验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探索所系结合新的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双方将瞄准计算机体系结构、人工智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发展和完善“所系结合”为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一流人才培养机构。


信息与智能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