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01-28 21:05:3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27日,我校纪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杨凡主持,全体校纪委委员、全校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毕金初在北京列席了会议。在校内学习传达会上,毕金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领学了五次全会会议公报。毕金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毕金初传达了中纪委对中管高校纪检工作的新部署要求,结合我校纪检工作实际,对2021年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所在院系党委,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以律己、加强自我监督。校纪委将对标中纪委对中管高校纪检工作的考核清单,细化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责任清单,并加强年末的述职考核。

毕金初号召,学校各级纪检干部2021年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以创新精神深化进一步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学校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在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杨凡向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们通报了校纪委2020年度工作。


(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