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团队获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二等奖

2020-12-11 10:16:3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提升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培养发掘网络安全人才,科学院办公厅会同信息工程所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本次大赛以解决网络安全运维常见问题和强化网络防范能力为目标,通过“以赛代练、以赛提防、以赛促改”来提高科学院网络安全人才专业化水平。共有65家院属单位联合派出31支代表队93名队员报名参赛,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庄严、程雨和陈蕾三位老师组成“蜗壳堡垒战队”参加比赛。

大赛分为线上专题赛和线下总决赛两个阶段。线上专题赛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我校参赛队员凭借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实践经验,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我校“蜗壳堡垒战队”获得线上赛团体总分第一名,与其他17支参赛队伍一起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12月7日上午,线下总决赛在深圳大学拉开战幕,大赛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8支队伍灵活运用运维技能奋勇拼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赛事盛宴。12月8日12时,比赛圆满结束,来自沈阳分院的“星火战队一队”获得总决赛团队赛第一名。我校 “蜗壳堡垒战队”获得总决赛团体赛二等奖,张焕杰老师获得“最佳组织者”奖。

各参赛团队开展了赛后交流,分享和交流了决赛题目解题思路和方法,并对网络安全事业和该赛事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