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菁英会”系列英语文化讲座顺利举行

2020-11-17 09:30:3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9日至11月13日,作为2020国际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与外语教学中心、英语语言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环球菁英会”英语文化沙龙在国际楼307报告厅正式开讲。来自语言中心的四位资深英语语言专家,持续四天为同学上演精彩英语文化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讲座获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11月9日,Donald Rogers老师运用富有哲思性连续发问拉开了沙龙序幕,他积极引导学生在语言学习过程中保持好奇心,多问为什么;保持开放心态,乐于分享,乘语言之风帆,观世界之博伟。他的讲座观点明晰、论据充分、发人深省。

11月10日,资深语言测试专家Tsunyota Kohet老师鼓励学生们:面对当前种种不确定因素,保持计划的灵活性和开放性,同时也需要以积极正向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If you really want to do something, you'll find a way. If you don't, you'll find an excuse.(欲有所为,道路千万;不欲为之,何患无辞)”

11月11日,风趣幽默、年轻活泼的Edmund Morton老师以自己“洋女婿”的身份和际遇,以及初来中国常被询问的几个典型问题,浅入深出地向大家展示了全球化社会中无处不在的文化冲突,引得在场的观众笑声不断,同时在欢笑之余,又感同身受到了Edmund老师遇到的文化差异。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发言与老师交流互动,讲座在生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全球化”到底是什么,又将对我们的文化造成怎样的影响。在科大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John Gandy老师娓娓道来,他为听众分析了全球化对语言文化的影响,以及我们应当如何积极应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继续与John老师展开热烈探讨。

当今世界已进入全球化时代,跨国界、跨文化合作交流频繁,为了营造校园“在地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 at home)氛围,帮助学生在多元文化下中提升协同合作、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英语交流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首次推出“环球菁英会”英语文化沙龙,为我校师生开展主题丰富的系列讲座,未来英语文化讲座将会常态化开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