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接续捐赠,多维支持防疫工作

2020-05-01 16:00:1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近日,校友企业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科希曼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先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先后向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相关设备及系统,用以支持学校的抗疫防疫工作,为校园师生构筑安全防线。

清新互联捐赠的双光谱AI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可以同时对多人进行远距离精准体温检测,适合大场景、高人流量的体温实时监测环境。设备已安装在科大附中出入口通道、西区图书馆室内闸机进出口通道前方等地,顺利协助科大附中毕业班年级同学安全返校,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等人员的通行安全。


东超科技捐赠的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已在东活一楼、所系结合专家公寓、理化大楼、科技实验楼西楼和学生服务中心等地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该终端搭载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将电梯楼层操作界面于空中直接成像,用户之间不存在任何接触,减少病毒交叉感染概率。疫情期间,为更好支持防疫抗疫工作,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向东超科技采购了10台最新型无接触自助终端产品,捐赠给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用于该医院疫情防护。

科希曼捐赠的电梯专用智能消杀装置利用物联网技术,充分发挥紫外线消毒无色、无味、无化学残留的优点,大大降低病毒在电梯空间的传播可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解决疫情期间电梯消毒的难题,保障师生使用电梯的环境安全,为做好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先牛科技捐赠的虹膜识别考勤测温系统具有非接触生物特征识别、非接触检测体温的特征,可以在戴口罩、戴眼睛、戴护目镜等复杂情况下精准识别身份。该系统已在东区学生食堂和东苑餐厅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场所安装完毕,为校园内的人员考勤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撑。


在接受校友捐赠后,教育基金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设备及系统的安装工作。在安装过程中,得到了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图书馆、基础教育集团等单位的大力协助。

教育基金会和校友(总)会积极服务校友成长,利用各自宣传平台,对校友捐赠进行了介绍宣传,积极推广校友企业相关产品及设备,目前已帮助多家校友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期望更多校友助力学校建设,共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