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大生活——感恩“杨亚校友基金”的帮助

2013-09-02 09:47:3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曾经梦想中的大学生活是色彩斑斓的,有着数不清的精彩校园活动、丰富的社团项目,然而,真正置身于其中,尤其是在科大,我才发现,我的科大生活有着别样的风情。

  这里的校园,安静而平和,远没有其他综合院校的喧嚣与嘈杂;这里的校园,行人稀少,形色匆匆;这里的校园,分不出周末和平时,分不出课间和课后。想去教室自习,永远是需要找座位的,想去图书馆看书,永远是会看到一片黑压压的人头。这样的学习氛围,只有真正融入其中,才能怡然自得。然而,我却很享受在这里的一切,仿佛一切生活都不被世间的熙熙攘攘所打扰,隐居于山林之中,潜心于学业。而这里的无论是学者,还是学子,都是世外高人一般,但做出的成绩却总能震撼世人。这里有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的获得者,有哈佛大学教授,有微软全球副总裁,还有许许多多在各色科研岗位上的精英,让每一个置身于此地的学子都感觉到动了和前进的方向。

  我很自豪我是一名科大的女生,尽管科大历来以理工科闻名遐迩,但这并不妨碍女生愿意来此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女生在科大受到的优待,让人感慨科大的绅士风度。教室前排的座位总是为女生空着,科大的洗衣房对女生免费开放,这些都让女生们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温暖,也感觉在此间生活的幸福。尽管,我不是一名家境优越的女生,无法生活得富足、穿着优雅,但是却并不妨碍我活得悠然。我无法决定我的出身,但却可以决定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尽管我无法幸运的含着金钥匙出身,然而这次杨亚校友基金却让我感觉到了我是一名幸运儿,尤其是在知道为杨亚校友基金会赞助基金的几名资助人甚至都不是科大的校友时,我更是感动。在得知自己有幸得到杨亚校友助学金时,我对这位科大女生很好奇,究竟是有怎样的影响力能得到大家的如此关注,又是有着怎样的人格魅力能让她即使是在生后依然能惠及我们这些家境贫寒的科大学子呢? 后来得知杨亚校友是科大女生的杰出代表。她聪明、美丽、天真、谦虚,而且人缘极好,很受同学的欢迎,更难得的是她学习成绩十分优异,在哥伦比亚大学深造后,获得了运筹学博士学位,而且当上了杜克大学的助理教授。她的这些成就让我很是惭愧,觉得自己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但是也让我很有动力,觉得这才是一个自强自立的现代女性应该努力去为之奋斗的。

  一直很感恩于能得到“杨亚校友基金”的帮助,尽管我至今都无法得知“杨亚校友基金”资助人的姓名,但是这几位热心人士在所有受捐赠人的心中都是可敬可爱的学长。曾经有一位学长在和我们的见面会上说过,希望这个活动能让我们感受到是师兄给我们的一些关怀,这句话一直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也给我们做了榜样。爱心的力量一定是传递的,现在我们是受益人,但是若干年后,我相信所有的受益人都会用自己的力量来继续帮助需要扶一把的学子,让家境贫寒但却志存高远的科大人能更好的发挥力量。“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希望这份爱心和感动能随着科大的发展而永久的传承。而得到这份爱心和感动的人也能永远铭记于心,相伴一生。(彭晓婵 2005级25系)
  来源:中国科大校友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