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运动最美丽 ——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24 09:20:5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对同学们劳动能力、劳动品质和劳动习惯的培养,增强劳动实践技能,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学习和运动健身、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舞蹈团联合举办以“劳动最光荣 运动最美丽”为主题的“积极运动每一天、力所能及做家务”的打卡活动,活动从2020年3月20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为期2个月。

习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新的时代,我们要重拾劳动教育的价值和内涵。

同学们每天将自己的学习实践打卡内容发布在志愿服务分队的群打卡小程序上。近乎每日展示的家庭课外学习实践活动多种多样,引导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也积极向上、保持个性发展、养成良好习惯、带动共同学习。有的同学帮父母做家务,厨艺惊人;有的同学坚持硬笔/软笔练字计划,有的同学背单词打卡。有的同学阅读每一天。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与感召作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打卡活动中,“琴、棋、书、画” 样样精通,厨艺、体育竞技技能也样样增长。同学们在打卡活动中,纷纷体会到,做为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不断学习、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开拓美好未来。

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生活让我们变的更快乐。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精彩瞬间。

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热爱劳动,向身边的劳动者学习致敬,体会父母的辛苦,在劳动中收获成长,在劳动中感恩。更重要的是,强健体魄,保持身心健康。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校团委、管指委、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