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志愿者守护“最美逆行者”大后方

2020-02-27 09:59:5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医护人员,校团委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依托我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研究生支教团,组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学业辅导突击队,以志愿者的青春力量助力保障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业和生活。

“我家孩子想提升语文写作水平,我们平时工作忙,也没有系统的写作技巧可以传授,这次让科大的大哥哥好好辅导一下孩子的写作,肯定有很大进步”,学生徐芸茜的爸爸这样说到,而她的妈妈正是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消化科医生,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连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自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月15日,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已连续选派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湖北,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战,誓要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为当好前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在后方守护他们的家人,学校发布了《关于招募中国科大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学业辅导志愿者的通知》,通知发布以来,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为保证线上课业辅导效果,学校组织遴选出第一批“一对一”志愿者,通过开展线上授课技能培训,强化纪律管理要求,目前,志愿者均已培训合格并通过运用互联网线上直播平台认真地进行学业辅导,以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战“疫”。

青春手拉手,成长共守护。早在2月7日,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通知要求,我校即招募青年志愿者开展线上战“疫”公益课堂,为初高中生免费提供直播答疑活动,公益课堂开办以来每天约有500位学生参加,青年志愿者通过直播答疑模式,现场解决学生关于学业相关疑惑,截止目前累计覆盖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0小时。


青春战“疫”,志愿中国。中国科大将持续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力量,用担当与作为传递爱的温暖,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时!


(校团委、附一院团委、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