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高校教职工书画作品巡展首展在我校开幕

2019-06-25 16:47:5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活跃C9高校教职工书画艺术创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各校职工书画艺术交流,6月24日上午10:30,C9高校教职工书画作品巡展首展在我校东区老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主席杨晓勇,副主席方浩、岳兴林,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书画协会骨干成员,参展作者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主持。

舒歌群代表学校对C9高校书画巡展在我校首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C9高校作为我国“双一流”建设第一方阵,不仅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取得骄人的成绩,同时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也应发挥带头作用。我校一直有着良好的书画艺术氛围,老一辈的科大人中不乏书画大家,其中我校的老校长郭沫若先生就是一位著名的书法家。希望借助此次巡展促进C9高校间的文化交流,同时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文化修养,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更上一层楼。最后,舒歌群宣布“‘翰墨庆七秩 礼赞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C9高校教职工书画作品巡展中国科大首展”开幕。

本次书画展由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倡议,C9高校各工会积极响应,共同征稿举办教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巡展,每所学校展览时间为一周。自2019年3月筹备以来,得到9所高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90余幅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书法等,其中,我校选送了9幅作品参展。

本次巡展在我校的展出时间为6月24日-6月28日,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观赏。


(校工会、校教职工书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