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暨“See You”2019毕业纪念晚会

2019-06-20 08:35:0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6月14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暨“See You” 2019毕业纪念晚会在东区大礼堂举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项目总监朱莉女士、项目主管张小丽女士,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地校友会代表与现场近2000名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本次演出.

舒歌群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他深情地说,同学们圆满结束了在科大的求学生涯,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更美的颜色;希望同学们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坚守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执着,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带给全社会。舒书记祝同学们毕业快乐,祝愿同学们乘风破浪时,归来仍少年!

晚会上,傅尧代表学校接受了2019级毕业生的首次集体捐赠,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毕业生爱校之情显露无遗。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燕(86级校友),江苏校友会副会长方明(98级研究生校友),上海MBA校友会副会长关大为(00级MBA校友),安徽校友会秘书长胡韶山(03级MBA校友),山东校友会副会长赵鑫(09级研究生校友)作为各地校友会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无论身处何地,科大校友会都是科大人的坚实后盾;同学们永远是科大人,不论走得多远,都要记得回家看看。

晚会以“即刻出发”为主线,由“初相遇|风华正茂”、“共前行|朝夕不倦”、“正青春|盛世中华”三个篇章组成。

开场歌曲《starlight》、《it's my life》由Fake乐队、Sunday乐队联袂表演,以摇滚乐的方式赞扬了科大人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由国标舞协会带来的《你好,马里奥》,结合热情的桑巴舞和轻快的牛仔舞,展现了科大学子刻苦又丰富的学习生活。独唱曲目《男孩》希望所有即将离开科大的孩子,永远保有去爱去追逐的赤子心。由新疆师范大学代培生同学们带来的民族舞《天山姑娘》,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新疆人民的能歌善舞和热情待客。

中英串烧歌曲《Colorful life》将大家带入数年的旧时光,进行一次时间静止的科大追忆。魔术《怪》将现场的同学们带到了一个魔幻的世界,见证了奇迹的发生。接下来是两支青春活泼的舞蹈串烧《我们毕业啦》,毕业在即,希望大家满载着习得的知识,为梦想出发!在每一个毕业生心中,科大就像母亲一样,给予我们关怀,培育我们成材,一首《母亲的散文诗》寥寥几语,细数科大历史,却道不尽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

说唱歌曲《科学家》展现了科大学子科研不畏艰苦、矢志追求真理的精神面貌。节选自《杜甫》舞剧的舞蹈《丽人行》,歌颂盛世,描述太平,体现了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相声《看不惯》用诙谐幽默的语气抨击了部分人不思进取、逃避问题的错误态度,在爆笑中引人深思。由2019“K-star”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即刻出发》,唱出了科大人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即刻出发的心声,不断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晚会最后,全体观众齐唱校歌,科学的高峰在不断创造,一代代的毕业生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奔赴世界各地,在人生的舞台上谱写最动听的音符。至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See You”2019毕业纪念晚会圆满落幕,历时近一个月的“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活动也顺利结束。祝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用行动去继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科大人的华彩篇章。


(校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