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七届显微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2019-06-12 14:05:3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显微摄影比赛暨优秀作品展”于2019年6月1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安徽省电镜学会理事长王兵教授,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教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魏海明教授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颁奖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兵教授主持。

本届赛事面向全国征稿,受到了省内外多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472幅,其中校内作品198幅,校外作品274幅,安徽省外作品171幅。5月18日-24日,所有参赛作品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现代科技馆同步展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显微摄影作品不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赏,也吸引了社会观众与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在参赛作品展示期间,进行了公众投票和网络投票。同时来自省内外九位专家,对参赛作品做了认真评审。综合专家评审和投票结果,《记忆之桥》(作者: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 程喻晓)和《城堡与出征》(作者:北京大学蒿慧文、杨俊生)获得一等奖。大赛另评出二等奖5名,蔡司创意奖2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单项奖5名。

本次摄影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承办,安徽省细胞学会、安徽省电镜学会、安徽省神经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协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显微摄影比赛以“发现·乐趣·分享”为主题,旨在为大家建立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展示微观世界的美丽画卷,分享研究者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培养大家在科研活动中的创新意识,激发科研兴趣,提高动手能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显微摄影比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逐渐形成了科学性、专业性的鲜明特色,推动了本省相关领域的技术交流和进步,发挥了对科研创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