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K-star校园歌手大赛

2019-04-17 08:06:0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13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届K-star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东区大礼堂精彩呈现,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田雅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综合艺术学院院长秦励,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朱晓慧,原创音乐人、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博士后赵若灿,上届大赛冠军、物理学院博士生方余强等担任决赛评委,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与近两千名师生和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现场欣赏了比赛。

决赛以“青春声音,青年力量”为主题,在学生街舞协会的表演中拉开序幕,上届冠军方余强、季军艾力携手带来本届大赛原创歌曲《新时间简史》,跻身决赛的十位选手首先共同献唱校园歌曲《一个叫南七技校的地方》,然后进入正式比赛环节。决赛分三轮进行,前两轮由评委决出大赛六强、三强,第三轮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共同决出冠、亚、季军。

三轮比赛,十位选手,十九首歌曲,或婉转悠扬、或荡气回肠,歌声唱出选手内心最真挚的情感,美妙的歌声回荡在现场观众的心头,令每一个人都陶醉其中。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工程科学学院硕士生任怡雪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周子铭荣获亚军,物理学院博士生鲁佳鸣荣获季军,评委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奖。最后,礼堂大屏幕播放了参赛选手参与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大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K-star校园歌手大赛为全校同学提供展示歌唱才艺的舞台,是我校一年一度的歌唱盛会,之前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五四运动100 周年,本届K-star校园歌手大赛鼓励青年学生唱响青春的动人声音,展示科大人永不褪色的青年力量。大赛历时两个半月,共有近两百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等选拔,产生了晋级决赛的十位选手。


(校团委、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