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三届“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

2019-04-02 14:27:0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新时代青年,3月31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开幕式和学生社团游园会分别在老北门和樱花大道举行,部分师生与前来观赏樱花的合肥市民共同观看了开幕式并参与了社团活动。

开幕式上,校学生口琴协会带来的节目《追梦人》,旋律悠扬,仿佛一条清亮的溪流从历史中流过,流向我们共同参与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学生民乐团带来的笛子独奏《山村小景》,旋律飘扬、悦耳动听,给人以美的享受;校学生相声社带来的是令人捧腹开怀的快板演出,师生与市民的欢声笑语与烂漫樱花相映相辉;学生龙舟协会带来的舞龙表演,翻腾灵动又气势如虹,引起一片欢呼。互动游戏环节还有猜灯谜等,整个开幕式古典与现代汇聚一堂,传统与创新相互交融,为游人上演了一场耳目一新的传统文化盛宴。

春风正好,在樱花大道上,各类学生社团精心准备的活动在游人赏樱之时传递了厚重的传统文化,陶冶了游客情操,提升审美境界。参与此次游园会的有历史文化协会、相声社、双馨书画协会、交响乐团等17家学生社团。蜗壳画社的自制明信片、书签活动,双馨书画协会的书法练习,美妆协会的古代妆容试妆,在游人心中埋下了美的种子;摄影协会的樱花拍摄,让此刻的美永久保存。夕阳西下,游园会圆满落幕。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第三届“溯风”传统文化月活动将陆续展开,为大家带来全新的传统文化体验,也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献出属于科大学子的一份力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我校在“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式现场正式开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参与此次录制活动的有K-star校园十佳歌手、附属幼儿园教师、教工合唱团、传统文化类社团以及前来赏樱的市民朋友们。拍摄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以最饱满的热情,表达对祖国美好的祝福,浓烈的爱国之情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溯风”传统文化月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主办,多家传统文化类学生社团共同承办。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