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龙舟队获得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一等奖

2019-03-18 15:48:5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时属三月,天朗气清,科大龙舟队的队员们就来到紫蓬山风景区,参加安徽省龙舟公开赛的第一站比赛。

3月7日下午,100米直道速划比赛开始。第一轮比赛,随着裁判长一声“划”令下,队员们跟着鼓手的节拍奋力向前划去,最终取得了26秒75的成绩,位列六支队伍的第一。队员们上了岸趁休息间隙仔细分析比赛过程中的问题:划的过程中存在着左右桨不齐,后面桨跟不上节奏等问题。

有了第一轮的经验,已经热完身的队员们有了更好的发挥,最终以26秒54的成绩再次位列第一。平均两轮成绩,科大龙以26.645s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100米决赛瞬间

次日上午是500米直道竞速。赛前得知部分高校派出了全船的体育生,合肥师范学院龙舟队更是由专业皮划艇运动员组成,加上科大龙本次参赛队伍在为数不多的训练中只主攻了起桨和100米,队员们隐隐感到一丝紧张。第一轮以2分22秒排名第四,与第三的安徽财经大学差距不到一秒,大家趁着修整的时间再次进行总结:在距离终点150米进行变桨的时候,大家划得不够齐,以至于前三排刚加完桨,后面两排才开始加桨,船速没有加上。

第二轮,吸取第一轮的教训,按照休息间隙重新制定的节奏,在终点150米时,鼓手一声“加”,所有人耗尽最后一丝气力,增加桨频向前冲去,最终以2分17秒96划过终点,比第一轮足足快了4秒,落后全船体育生的安徽师范大学仅1秒半,最终综合两轮成绩,第一名由专业皮划艇运动员组成的合肥师范学院龙舟队获得,科大龙舟队则顺利逆袭,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下午进行200米第一轮,仅休息了半小时的科大龙舟队似乎并未感觉到疲倦,反而相当兴奋,全程保持了非常快的桨频,最终成绩为53秒40;第二轮,科大龙放慢了桨频,力争每一桨都划出效果,最终以53秒17排名第三的成绩再次获得一等奖。

科大龙舟队这支队伍,没有专业运动员,没有体育生,淹在人群中只是平凡的科大学子,只有硬挤出来的时间、对龙舟的热爱和奋发拼搏的精神。2019年以三项一等奖开始,希望日后的比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比赛名单

领队:曾文

教练:司友志

鼓手:黄成园(女)

舵手:邹维

划手:徐志超,麦贤龙,丁晨,王甘霖,吕梦圆,徐亦舜,裴茗,陈朋,王光荣,王义,朱康来,李耿鑫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