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12 09:10:2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女教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校工会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展示我校女教职工风采。

3月8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田径场举行趣味运动会,全校近60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他说,去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在科大60年的发展历程中,女教职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科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工会为女教职工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大家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氛围,希望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活动当中,愉快地度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该活动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主持。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60米往返托球跑和定点投篮两个项目,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踊跃参与。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广大女教职工崇尚运动、享受生活、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3月7日中午,由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美丽有约”师生茶话会在东区美食广场三楼教职工餐厅顺利举行,10位女教师代表和全校不同专业的30名女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秦礼萍教授代表全校教师诚挚地祝福同学们女生节日快乐!她寄语同学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沉得住气,静得下心,现在大家都非常优秀,将来也会成长为国之栋梁,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喜欢的事情。物理学院彭新华教授在祝福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更表达了对科大女生的赞美与期许,她说同学们不仅能在理工科气息浓厚的科大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不少人还多才多艺,无论是乐器、舞蹈都非常出色,她由衷地为科大女生感到自豪。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在讲话中说,每年3月7日校团委和校工会联合举办“美丽有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多次,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亲切地交流科研和生活中的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珍贵的人生感悟。活动最后,大家通过涂鸦制作了满载创意与心意的帆布包并互相赠送,还交换了寄语卡片。

我校2019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还包括“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读书和知识讲座等活动,目前正在陆续开展。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