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寒假留校同学新春联欢会

2019-02-25 08:12:0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犬过千秋留胜迹,猪肥万户示丰年。1月28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团委、饮食服务集团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三楼,为寒假留校的同学举办2019年新春联欢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磊、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办单位有关人员以及寒假留校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新春联欢会,联欢会由学生工作部林高华老师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参加联欢会的师生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一个游子归乡、阖家团圆的节日,所以学校鼓励学生都能回家过年。但是每年都有部分同学因种种原因春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几十年来学校都有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新春联欢会的传统,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从中不断感受并传承中华文化。同时,蒋一向为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而辛勤工作的饮食服务集团职工、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院系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留校同学为饮食服务集团送上春联。

为配合学校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工作,使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喜气祥和、丰富多彩的春节,校团委凌辉老师主持成立了2018-2019学年度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选举产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写春联、贴福字是集文学和书法于一体的中国特有的文化形式,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的传统习俗。联欢会上,学工部岳兴林老师为在场师生泼墨写新春、挥毫送祝福,并指导同学们自己动手写春联,表达新年美好的愿望。

网络信息中心美术编辑、安徽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影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多幅精美的绘画作品,烘托了节日气氛,弘扬了传统文化,并现场绘制扇面赠送给在场师生,表达新春美好的祝愿。

最后,学校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团圆年饭”,并为每人定制了一份蛋糕,联欢会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息。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