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在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2019-01-03 09:02:0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水平,2018年1228日晚,我校特邀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来校举行专场演出。当晚我校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整个东区大礼堂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由交响乐、舞蹈队、合唱团演员组成,实力雄厚,其中不乏白俄罗斯国家人民艺术家与功勋演员。他们采用前苏联民间舞蹈的传统形式,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并与古典舞蹈艺术进行完善结合,吸收了世界各国的优秀舞蹈形式,形成了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国家舞蹈艺术风格。


一首欢快的舞蹈《爱的祝福》拉开了表演的序幕。色彩缤纷的绚丽服饰、热情奔放的群体舞蹈、令人目不暇接的飞旋腾翻,在这个严寒的冬夜,点燃了整个大礼堂。

歌舞团的舞者们身姿轻盈,体态优美,将活力和喜悦注入到舞蹈当中,迅速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歌声和舞蹈交错上演,各种民族器乐悦耳动听。

当《月亮代表我的心》《康定情歌》等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现场观众都随之哼唱,越来越多的人点亮手机灯光跟随节奏摆动,将整场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本场演出是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多年来,教务处坚持引入高水平高质量的表演,带给广大师生艺术享受,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