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走进中科大 虞爱华出席

2018-12-18 09:18:4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讯(记者 桂运安)11月30日,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副省长王翠凤,中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活动中,我省知名书法家、美术家、作家、摄影家、曲艺家组成小分队,深入中科大校园举办讲座、沙龙、展览,与师生们畅谈创作体会,交流创作经验。芜湖铁画、徽州砖雕、界首彩陶……众多的非遗精品惊艳亮相,让师生们叹为观止,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传授技艺,更是让师生们大长见识。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等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还与中科大师生同台献艺,联袂举办《传承与梦想》文艺演出,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极富安徽特色的黄梅戏、徽剧和非遗展示,体现科大精神的情景剧《做永不褪色的科大人》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安徽日报》2018年12月1日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81201/article_3708991.s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