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建设发展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李锦斌主持会议

2018-12-18 09:14:0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讯 (通讯员 宗禾)1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全力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意见》,听取关于省级机构改革工作进展和贯彻落实市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有关情况及我省督查检查考核专项清理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科大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从政治高站位上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建设发展,把支持科大“双一流”建设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督办件来抓,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工作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从目标导向上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建设发展,聚焦正确办学方向,聚焦潜心立德树人,聚焦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执着攻关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支持科大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支持探索“科大新医学”模式,着力打造一流学科平台、一流高端科研平台、一流应用技术研究平台、一流协同创新平台。要从合力共建上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建设发展,把科大的科研条件创造得更优、教学环境建设得更美、师生生活保障得更好,共同把中国科大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强调,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是推进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推进市县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精准把握到位。要突出抓好市县机构改革重点环节,牢牢把握市县机构改革目标要求,抓好动员部署、方案报批、组织实施各环节工作,有序推进班子配备、机构组建、挂牌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坚决扛起市县机构改革重要责任,市县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统筹,加强思想引导,严守纪律规矩,推动改革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重要内容,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虚头巴脑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坚决纠正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要坚持实事求是,从源头抓起,从省直部门带头做起,以省委年度综合考核为统揽,严控总量、严格把关、严肃规范,确保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要完善考核方法,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健全督查检查考核办法,健全问题整改方式,避免“一刀切”“一锅煮”,提高督查检查考核的质量和效率。要依法依规管理,按照归口原则,强化各级党委统筹协调,实行计划管理,持续精简优化,强化工作指导,切实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干部崇尚实干、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