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

2018-12-18 09:04:3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进一步推进“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建设活力校园,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西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长跑活动主裁判、体育教学部教师汤涛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全校各院系、重点实验室、机关和直属单位、附属第一医院等共2000余师生参加活动。

蒋一在开幕词中欢迎师生们参与本次活动。他指出,“一二•九”运动展现了80多年前的那一代青年学子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在和平年代,我们以校园马拉松长跑为载体来纪念“一二·九”运动,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同时,更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忱,更好地传承学校六十年来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蒋一指出,学校为建设活力校园、服务师生体育运动需求,搭建了以体育类社团、俱乐部为基础,以体育嘉年华、校园跑、“冠军杯”“巾帼杯”等贯穿全年的大型活动和赛事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运动平台。学校一直具有良好的长跑运动氛围,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外,很多师生和校友还踊跃参加国内外多项马拉松赛事。蒋一最后叮嘱参赛师生注意安全,享受跑步的喜悦和乐趣,希望同学们早日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裁判汤涛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强调了赛事注意事项;学生健身社带来节目表演《super we》;全体参赛师生在学生跑步协会成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

参赛学生代表邢云同学宣读倡议书。他倡导同学们增强体育健康意识,在实践中强健体魄;培养体育运动兴趣,在锤炼中练就本领;营造体育运动氛围,在相互激励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随着发令枪响,师生冲出起跑线,从操场出发,绕西区主干道跑步,最终返回操场。赛道沿途设有组委会及各个学院的补给点,为参赛师生提供饮水和能量补充,并设置了趣味小游戏,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更多娱乐性。

虽然寒风中夹杂着小雪,但是大家的积极性丝毫不减,红色参赛服装如热情的火焰一般散布在长长的赛道上。许多师生以团支部、实验室、社团、宿舍等团队名义参赛,他们挥舞着旗帜,展示着团队的风采,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相互鼓劲,一同向前,展现了科大人奋勇拼博、团结一心的精神。完赛后,师生们纷纷在终点合影留念。

“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是我校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会,旨在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在新时代不忘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鼓励大家积极锻炼,强身健体,以更好的状态建设美好的未来。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