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成功举办

2018-11-28 14:22:0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年和我校建校60周年,由校工会主办的“甲子咏初心,奋进新时代”全校教职工合唱展演于11月23日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全校13支代表队和教工合唱团、离退办金秋合唱团共1000多名教职工参加演出。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出席并观看演出。

离退办金秋合唱团以校歌《永恒的东风》拉开展演序幕,铿锵有力的词曲,满头银发的老教师的深情歌唱,让人不由想起那激情澎拜的岁月,坚定了科教报国、服务社会的初心。

随后,每支代表队演唱两首歌曲,围绕庆祝科大六十年华诞、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各代表队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伟大祖国深沉的爱和对科大美好未来的祝福。参加展演的教职工穿着整齐的服装,怀着深挚的情感,和着钢琴的韵律,随着指挥的节拍,时而深沉婉转,时而高亢激昂,用嘹亮的歌声倾情演绎盛世华章。礼堂内歌声回荡,掌声不断,将展演不断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教工合唱团带来的《同一首歌》中画上圆满句号。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附属中学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联队,机关男队,机关女队,校医院队五支代表队获优秀展演奖;管理学院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队,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博物馆联队,生命科学学院队,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队,数学学院队,物理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联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队八支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朱长飞、蒋一、王晓平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展演活动,各分工会广泛动员,精心筹备,认真排练。在所有参加展演的教职工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展演顺利举行。

歌声悠扬,回望科大六十年峥嵘岁月;旋律铿锵,唱响奋进新时代华彩乐章。此次合唱展演作为校庆活动之一,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团结奋进、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