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之声·校园共享单车”专题畅谈会

2018-11-21 08:47: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14日下午,“青年之声·校园共享单车”专题畅谈会在东区礼堂202会议室召开,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处长助理徐耀龙,学校和部分院系学研两会权益工作负责人及热心同学代表共20余人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本次畅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张宪锋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并简要回顾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同广大同学通过交流沟通、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典型事例。


随后,徐耀龙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园共享单车的背景和现状。共享单车入驻我校起源于2015年,当时ofo共享单车公司主动联系学校,承诺进行校园运维管理,并提供学生优惠政策。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考虑师生的校园交通需求,引入一定数量的共享单车进入校园。近期,随着共享单车市场的变化,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在考虑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新引入了青桔单车,与原有ofo单车的总数大致保持稳定。


随后,徐耀龙就学研两会收集整理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这些问题涉及单车的停放与运维、车辆故障反馈和押金问题等。同时,与会同学代表也就自己与同学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并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和记录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畅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


与会老师在与同学们交流时说,校园的和谐稳定需要各方互相交流协作,校园里的各类问题,包括宿舍的日常维修、同学们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都需要广大同学参与监督,与学校相关部门充分交流沟通,共同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与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品牌活动,是团组织牵手青年、感知青年脉搏的心之桥。2016年上半年以来,校团委在团中央“青年之声”的统一部署下,继承和发扬我校师生交流良好传统,依据青年心声和需求,适时举办不同主题的畅谈会,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促进校园和谐发展。在此之前,“青年之声”畅谈会已成功举办二十二期,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反响。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