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科大上演“机器人总动员” 21支队伍同台竞技

2018-11-12 16:11:5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人民网合肥10月21日电(汪瑞华)10月21日,中国科学大学第十八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如期开赛。


RoboGame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向全校学生创办的一项科技创新类比赛,至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在过去的赛事中,不仅涌现出了行走机器人、足球机器人和书法机器人,助残、导购、物流等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机器人,同样为大赛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历经多年的探索实践,RoboGame机器人大赛与机器人创新设计课程及现代舞台展现形式相结合,已经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品牌活动,每年都会向全校征集和投票确定不同的赛事主题。


本届赛事从规则发布到最终比赛,前后历时5个多月时间,报名的55支参赛队伍经过前一天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21支队伍脱颖而出闯进今天的决赛。


在决赛舞台上,各支队伍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编程的机器人大显身手,分别参加了祝福母校和勇攀高峰两个主题项目的比拼。赛事的举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探索和创新意识。


人民网2018年10月21日

http://ah.people.com.cn/n2/2018/1021/c358266-32182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