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全国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8-11-12 16:09:0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7号,第二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暨2018年来华留学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我校生命学院2016级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生婷韩(Tasneem Akhtar)、人文学院2017级来自印度的博士生李拯(Vithiyapathy Purushothaman)在此次征文比赛中分获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我校荣获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



婷韩(Tasneem Akhtar)的文章《中国,这里有我深深的爱》,在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8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她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的经历。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她深情地说道:“中国,我的挚爱,科大,我的挚爱”。


李拯(Vithiyapathy Purushothaman)的文章《中国的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荣耀》,理性地分析了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中的重要性。该文章荣登《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教育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了一系列留学生来华体验活动,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积极参与。在全国演讲比赛及征文大赛中,我校留学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国际学院通过组织留学生参加各项文化活动,促进中外学生间的人文交流,培养外国留学生的知华、友华情怀,增强他们对中国发展的深入认识。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