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影老师参加2018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艺术节水墨书画展

2018-09-27 16:34:0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9月21日,2018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艺术节水墨书画展在澳大利亚艺术之都墨尔本举行。墨尔本的政要侨领、社团代表、商界精英、媒体人士、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等出席了这场规模宏大的展会。

开幕现场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多元文化部长 Robin Scott先生表示,欢迎并感谢来自安徽的艺术家们把美丽的作品从家乡带到了澳大利亚墨尔本,为我们呈现出了美丽的安徽山水,也展示了澳大利亚的文化的多样性。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 Bruce Atkinson先生表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语言,但是只有一门语言是人类共通的,那就是艺术。艺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眼前的这些美丽的作品,就是艺术的表现形式。艺术作品也让我们把传统文化传递给子孙后代。中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艺术家们把作品带到墨尔本,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安徽的艺术和历史,也让我们看到了和本地艺术的不同,这是一次对话交流,更是互相学习的机会。祝贺艺术节顺利召开,也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安徽省书画创作院常务副院长、2018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艺术节水墨书画展安徽代表团团长陈飞翔先生先生表示,在接到多元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邀请后,我邀请了一些徽派代表的艺术家,他们长期在书画界进行创作研究。同时也邀请了一部分新锐画家参加此次活动。安徽的画家长期画自己家乡的山水,把自己的乡愁带入作品中,我们的画作中有著名的黄山松、迎客松、人字瀑、松鼠跳天都、黄山飞来石等,黄山的著名景点多收揽其中,表达的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表达的是我们对家乡的情感。

我校王影老师现场作画并进行交流

  本次展览我校网络中心王影老师带去花鸟、人物、山水共六幅作品,每幅作品都非常精美,画面可以看出她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内心世界。花鸟作品表现了淡淡的乡愁,画面富丽雅致;山水作品描绘的是世外桃源的美境,表现了对大自然的崇敬与热爱;人物作品工写结合,表现作者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追求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的艺术创作初心。

《乡愁》 《凝妆》

《仙居》            《尘外》

《起舞弄清影》        《雨润秋怀》

  王影代表安徽画家参加这次展览,不但促进了中澳文化艺术交流,也展示了徽文化的魅力,更体现了我校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视,展示了我校教工书画协会的创作水平。

  王影老师艺术简介:

  王影,辽宁沈阳人,现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巾帼书画会会员,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就读于安徽书画创作研究院陈飞翔中国画研修班。

  2003年开始从事插画、油画、工笔花鸟及人物创作。插画作品被国内外艺术网站收藏,发表国内多家杂志(《读者文摘》《青年文学》《大学生活》《少年博览》《清明》等杂志)。合肥晚报、江淮晨报等报刊作过专题报道。部分油画和国画作品被私人收藏。目前主攻中国山水画创作。

  相关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cI-FfmFx6WGGQcxhvd74Sg

https://mp.weixin.qq.com/s/w-z1NxyeunAJGavzZQDNIQ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18-09-25/47561.html


(校工会、校教工书画协会、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