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车迪博士荣获2018 Marconi Society Paul Baran Young Scholar

2018-09-20 08:08:2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车迪博士(0806校友)因其在相干光短程通信领域的突破性工作,荣获2018 Marconi Society Paul Baran Young Scholar。这是全球通信领域最著名的奖项,专门表彰在通信和信息科学领域展现出非凡能力和潜力的年轻科学家和工程师,每年仅四人获此殊荣。


  短距离光链路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互连和光接入网络,对于支持全球化的数据中心进行巨大的数据传输至关重要。车迪博士提出的数字光学收发子系统在提高速度的同时降低了功耗,对现有系统的升级效果显著且成本效益高。不仅如此,他在半导体激光器的直接调制和斯托克斯矢量的直接检测等方面的原创性工作,已经创造了新的研究方向,在近年的OFC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和ECOCEuropean Conference on Optical Communication)等国际顶级会议上引发深入的研究。


  车迪博士2012年毕业于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17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曾于2015年获IEEE光子学研究生奖学金,全球每年仅十名研究生获此殊荣。他的研究生导师谢伟博士是我校8504校友和客座教授,IEEE fellowOSA Fellow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