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科大学子逐梦军营写青春

2018-09-12 08:27:4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记者 殷骁本报通讯员 孟令生 王勇)“眼看就要超过征兵年龄,我决定不给人生留下遗憾。在填写报名表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做出了23年来最有意义的决定!”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余烁毅然报名参军,成为我省首个参军入伍的名牌大学硕博连读大学生。


携笔从戎,是余烁的梦想。 6年前,余烁的高考志愿表上曾填报国防科技大学,但因种种原因与军校擦肩而过。在中科大生物科学专业攻读四年后,余烁选择了本校硕博连读。读研时他结识了一名本科参军后回校继续读研的同学,并常相互交流军营生活,这让余烁再一次燃起了从军之念。


导师的理解,好友的鼓励,更加坚定了余烁从戎的决定。为了提前适应部队的训练强度,他每晚跑步,风雨无阻。从3公里到5公里,所用时长越来越短。 “虽然达不到部队要求,但能感觉到进步。人就是这样,给自己一点压力,你就会越变越强。 ”余烁说。


合肥市相继出台大学生入伍配套政策,让学子参军得到全面支持与保障,这坚定了余烁报名参军、踏寻青春的“诗与远方”的信心。“近年来,报名参军的科大学子越来越多,他们入伍后在部队继续书写壮丽青春。像余烁这样的高材生参军入伍,将成为合肥市征兵宣传的典型代表,也将成为中科大的骄傲。 ”中科大武装部副部长聂磊说。


“我愿意为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踊跃投身军营,尽一个热血青年应尽的义务,这样,在我们老了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曾经保卫过祖国的和平。 ”余烁动情地说。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80911/article_3694028.sht